【菁材引航】软件技能培训活动Solidworks二校区专场举办完成

    514日晚18:30,材料学院科技协会于二区主楼401教室举办了菁材引航软件技能培训活动,向有意向了解和掌握该软件的大一年级学生介绍如何使用Solidworks软件进行三维建模。材料学院科技协会主席仲宗杨进行讲解。

    首先,仲宗杨向同学们介绍了Solidworks软件的核心功能:基于特征、参数化和实体进行三维建模,并举出了一些产品实例以及材料学院3D打印大赛中同学们的建模作品。接下来,仲宗杨分步骤讲解了“草图绘制”“草图几何关系及编辑”以及“特征成型”的操作流程,并进行了详细的建模示例。演示结束后,大一同学们提出一些软件使用上存在的疑惑,仲宗杨一一进行解答和演示。活动的最后,仲宗杨为大一的同学分发由材料学院创业苗圃制造的3D打印纪念品,并讲解3D打印的原理以及纪念品的含义。

    本次活动使大一年级同学们对SolidWorks软件有了深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通过实操演练,能够更加熟练地进行三维建模,为日后的学习科研和竞赛打下基础。

 

image-20230524163617-3image-20230524163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