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解读与案例分析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思想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院党委于512日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特邀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教学拔尖教授邱微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主持,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本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

邱微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实践要求等三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包含着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邱微结合“美丽中国——浙江吉安”“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实际案例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地方的具体实践,勉励师生立足专业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故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孙慧丽总结时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领悟报告内容,全面掌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科学思维,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并自觉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推动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