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院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3-06-01 15:38

应学校科学家讲坛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来我校访问,2023年5月27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生命科学中心主任黄志伟教授主持。

高福院士的报告题目为从基础研究到应用转化:新冠疫苗与药物研发,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精彩绝伦的图片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庞大的学术盛宴。高福院士详细生动的讲解了新冠疫苗药物研发的基础研究到应用转化的经过。并阐述了病毒跨物种传播的理论基础,呼吁在面对大流行传染性疾病时,应加强基础研究,做好病毒传播,疾病发展监测。无论是从研究成果的丰富度,还是从为人处世的态度,高福院士都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学者,在Science、Nature、Cell、NEJM、Lancet等期刊都发表过高水平文章。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中心及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所关心的问题。科学家讲坛为学校师生与以院士为代表的高水平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对学术问题的交流起到了很大的增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