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成功举办北方规划教育联盟第五届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活动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成功举办北方规划教育联盟第五届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活动。此次活动由北方规划教育联盟发起,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9所高校(按校址自北向南排序)的城乡规划专业师生70余人参加活动,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胡丽娜、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分院院长宫震作为业界嘉宾出席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院长孙澄在开幕式致辞,表达了对北方规划教育联盟高校师生和来访嘉宾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优秀学子的殷切嘱托。北方规划教育联盟发起人、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荣玥芳介绍了此次毕业设计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表达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衣霄翔主持了开幕式。

此次毕业设计由青岛理工大学出题,共包括“青岛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更新设计”和“青岛湾滨海地段城市设计”两个课题,均为实际项目。答辩活动共分17个答辩组,48名同学参加。我校由城市规划系张昊哲、夏雷两位教师带队。应届毕业生张子栋、隋昕辰、黄泊钧、鲁上简和陈乙龙介绍了自己的毕设答辩成果,出色地回答了评委老师的问题,获得评委组一致好评。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副教授邱志勇主持了答辩总结会,各带队教师踊跃发言,为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答辩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会后,来自9所高校的带队教师对2024年联合毕业设计基地哈尔滨市三马社区和船厂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哈尔滨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丁真光、赵志强两位所长、总工在现场为教师们进行了细致讲解。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院长孙澄致欢迎辞

北方规划教育联盟发起人、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荣玥芳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衣霄翔主持开幕式

毕业设计答辩开幕式

答辩师生及专家评委合影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教授荣丽华做总结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邱志勇副教授主持答辩总结会

评委听取同学汇报

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胡丽娜点评学生作品

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分院院长宫震点评学生作品

我校同学回答评委问题

青岛理工大学答辩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