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5日,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共同参与学习党委书记单既阳领学。

单既阳在领学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党政齐抓共管的教育领导体制,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单既阳说,领导班子要弄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党委副书记袁斯洋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者自身的能力水平,与系所、导师、班主任等形成协同效应,落实三全育人要求。

党委委员张云谈到,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特别是在永坦班建设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大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电子信息类杰出人才。

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了领导班子共识,学院要持续用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一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坚持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哈工大师德标准,大力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传统,着力抓好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做好保障。

会议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image-20230616082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