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学科中期自评报告评审会

7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评审会在土木科研楼217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欧进萍,我校威海校区校长谭忆秋,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彤担任专家组成员。副校长范峰出席并致词。

范峰在致词中介绍了哈工大“双一流”建设的总体布局,并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哈工大土木工程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从总体目标任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土木工程学科新一轮“双一流”中期建设情况。

专家组审阅了土木工程学科中期自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和质询,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哈工大土木工程学科及相关支撑学科在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目标定位准确,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成效突出,高质量完成了中期建设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科通过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并对下一阶段的“双一流”建设重点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主持。威海校区校长助理钱宏亮,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泽蛟,副院长张连振、王大为,建筑学院副院长董慰,深圳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铁军,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关新春、武岳,党委副书记李哲,院长助理满庆鹏以及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