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与学部领导见面会

9月15日中午,人文社科学部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与学部领导见面会。人文社科学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见面会,学部2023级170位本科新生、268位学士学位新生参加,见面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彭飞主持。

见面会开始前,作为学部开学第一课,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随后,2022级班主任代表王妍妍老师,2023级班主任代表王朓老师分别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大学生活,合理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常羽桐、汪昱思霆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践行贺信精神,明志、笃学、有为,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见面会还邀请了人文社科学部2023届优秀毕业生寄语新生,8位学长学姐分别从个人的学习生活经历、升学求职经历等方面向各位新生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帮助2023级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情况。

随后,董霖书记为新生代表赠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学部学子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中汲取经验,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见面会最后,人文社科学部主任、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雪致辞。李雪主任代表全部师生员工向人文社科学部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致辞中勉励全体新生在贺信精神引领下培养家国为重、心怀天下的格局视野;锤炼交流中外、融通文化的过硬本领;担起倾听世界、经世济用的责任使命珍惜大学生活,擦亮“人文社科人”的校园名片,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矢志奋斗中书写崭新的时代华章。

组织学部2023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2022级班主任代表、学部社会科学学院王妍妍老师发言

2023级班主任代表、学部外国语学院王朓老师发言

部外国语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常羽桐发言

部社会科学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汪昱思霆发言

学部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寄语新生

学部党委书记董霖为新生代表赠书

学部主任、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雪致辞

学部党委副书记彭飞主持见面会

人文社科学部2023本科新生与学领导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