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与学部领导见面会

9月20日中午,人文社科学部在一校区正心楼11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与学部领导见面会。人文社科学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见面会,学部2023级89位硕博新生参加,见面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彭飞主持。

见面会开始前,作为学部开学第一课,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为鼓励同学们铭记哈工大人身份,涵养爱校荣校情怀,与学校一道追求卓越,导师代表为来自不同专业的10位同学颁发并佩戴校徽。随后,导师代表王松教授寄语2023级新生,希望同学们弘扬人文精神、陶冶人文情操、提高专业能力,在哈工大人文社科学部的研究生生涯中志存高远、奋发成才。

8名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带来诗朗诵《青春与祖国同行》,回顾了一代代人文社科学子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的故事,表达了接力传承“讲述中国,联通世界”的决心,发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铿锵宣言。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为在开学伊始帮助学部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航向,学部党委书记董霖为新生代表赠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鼓励学部学子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中汲取经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见面会最后,人文社科学部主任、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雪致辞。李雪主任代表人文社科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首先回顾了一代代哈工大文科人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历程,又展望了人文社科学部蓬勃发展的未来。李雪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伟大时代;锤炼过硬本领,发扬科学精神;学会欣赏,懂得感恩,与学部一道,在新的起点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后,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唐魁玉为同学们带来《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

组织学部2023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导师代表王松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诗朗诵《青春与祖国同行》

全体新生宣誓

学部党委书记董霖为新生代表赠书

学部主任、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雪致辞

学部党委副书记彭飞主持见面会

人文社科学部2023级研究生新生与学部领导见面会

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唐魁玉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