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关于团学组织换届选举的通知

      为不断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发挥学生组织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作用,推进人文社科学部团委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人文社科学部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相关规定,开展人文社科学部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网络媒体中心换届选举。具体方案如下:

       一、职位设置

(一)团委

  1. 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2
  2. 组织部:部长1
  3. 宣传部:部长1

(二)青年志愿者协会

1.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2

2.办公室部:部长1

3.项目部:部长1

4.对外联络部:部长1

(三)网络媒体中心

1.主任:主任1名,副主任2

2.文字采编部:部长1

3.视觉采编部:部长1

4.新媒体运营部:部长1

以上职位任期均为202310-20249月。

       二、部门职责

(一)团委

1.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协助开展学部团委全面工作;协助做好学部党委及上级团组织各项指示、决议、决定的传达工作;及时了解掌握,解决和反映团员青年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情况等。

2.组织部:主要负责团学干部的培训与管理考核、基层团组织的建设以及团员信息档案的注册管理。

3.实践部:主要负责学部社会实践的策划组织及评奖评优,常态化推进与社区等的联系合作。

(二)青年志愿者协会

        1.主席团:主持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整体工作,领导组织实施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大会的工作决议,制定工作方针、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完成部门设置、审议工作和财务报告以及研究决定本协会的重要事宜,对各部门具有直接的指导权和义务,也是起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2.办公室部:负责动态化管理注册志愿者,整理汇总学部志愿活动志愿者信息、认定志愿时长、审核批条、管理协会物资、管理协会财政、协助主席团处理日常事务等。

        3.项目部:负责创新孵化志愿活动、运营协会已有志愿活动、保存整理现有志愿项目资料、申报各类奖项等。

        4.对外联络部:负责承接校内外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与其他高校志愿者协会联络,开展志愿服务交流;与省内大型活动、会议合作,提供志愿服务。

(三)网络媒体中心

1.主任、副主任:负责统筹学部学生工作相关宣传报道,负责学部团学组织所属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的日常维护和运营。

2.文字采编部:负责学生活动文稿的撰写以及部分学生活动现场采访工作。

3.视觉采编部:负责设计学部相关logo及其周边文创用品,负责全程跟拍学生活动,保留影像资料。

4.新媒体运营部:负责图像、视频的后期处理和剪辑制作,定时更新学部官方媒体平台。

       三、选拔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品行端正,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无违纪违规记录。

     (三)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学习成绩在30%(单学期、单学年、入学以来任一时间段符合即可)的同学优先考虑。

     (四)热爱学生工作,团结同学,有奉献、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独立地开展工作。

     (五)优先考虑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的骨干、具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有学生组织工作经历的同学。

     (候选人应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部大二年级以上全日制在读学生(不包括大二年级)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方式: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202392717:30前,将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部第一届团委/青志协/网络媒体中心主席团竞选报名表》或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部第一届团委/青志协/网络媒体中心部长竞选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itwgy@163.com,邮件请命名为团委/青志协/网络媒体中心+竞选部门+姓名

(二)资格审查:面试工作组将对推荐人选的资格进行审查。

(三)组织面试:请报名同学于9271730前扫码加入换届通知群,具体事项将在微信群中发布。

image-20230927102906-1

 

考核将采取个人公开答辩考核方式。

个人答辩:从个人简介、岗位认识、竞选优势、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3分钟公开答辩,答辩结束后接受评委提问。可借助PPT、视频等辅助工具。

 

       如对本次人文社科学部团委青志协部门工作人员选拔有疑问,可按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选拔负责人:吕亚菲13863978681、李依 18249339260、武阳 15352388778、王子昌13703971289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部委员会

202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