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月】生命学院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师德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月27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活动,邀请我院省一流课程负责人、校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副院长聂桓和副院长张立辉作师德师风和课程建设专题学习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张立辉作了题为《心存敬畏正心明道 清风护航行稳致远》的报告,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典型案例剖析,引导学院教职工恪守师德底线,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同时,张立辉对学校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贯解读,进一步激发、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力量。聂桓结合黑龙江省地方高校“101计划”生物科学领域核心课程建设情况,介绍了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政策和规划,分享了在课程建设和成果积累中的经验,进一步激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提升课程质量。

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以来,生命学院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谋划,持续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启智润心,涵养师德,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生命科学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