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泰勒弗朗西斯高层管理人员来我校与学院(部)学科负责人对接高质量学术与出版资源

2023-11-03 16:38

2023年10月30日下午,国际著名学术出版集团英国泰勒弗朗西斯(Taylor& Francis Group,下文简称T&F)及旗下出版社CRC Press的高层管理人员来到我校图书馆,与各学院(部)学科建设负责人展开了一场高质量学术资源共享对接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刘宏伟主持,副馆长王晓丹、李景凯参加座谈。

image-20231103163100-1

T&F集团始建于1798年,至今已有两百余年的历史传承,每年出版期刊超过2700种,与全球最优秀的作者合作,出版领域覆盖社科人文,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医学等,其中社会科学、生物医学、伦理学领域顶级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Bioethics》为其旗下产品。T&F集团旗下的CRC出版社出版领域涉及工程、数学与统计、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生物医学、药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商业及法学等,每年出版新书近8000种,目前出版的电子图书近20万种。CRC出版的许多工具书被公认为是各学科中的标准参考著作,也是很多英美大学指定参考书来源。

T&F集团亚太地区的商务副总裁Ian Jones(庄士贤)、 中国区总裁洪颖源等5位来宾现场参会,T&F集团全球图书业务总裁Jeremy North(贝谨立)等3人线上参会。座谈中,出版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对我校重点学科领域在T&F学术期刊和图书的出版情况做了介绍,对我校各学科的发文及出版情况进行了分析,重点介绍了T&F在各学科领域出版的高水平期刊和CRC出版的标准,以及T&F出版集团科技期刊助力学术传播的成功案例。

image-20231103163100-2

各院(部)学科负责人就高质量论文的发表与学术专著出版等问题,与T&F集团出版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图书馆通过举办这次座谈会,力求搭建与T&F集团之间的合作平台,将我校师生的高水平学术成果通过出版集团的高水平学术期刊和出版计划分享给全球学者,提升我校师生和学科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