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沙龙】“赋能提升·齐塑未来——辅导员思政实践能力提升”主题学工沙龙成功举办(2023年第7期,总第36期)

2023-11-06 16:03

为充分发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参训辅导员的带动作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决定组织“赋能提升·齐塑未来”系列主题学工沙龙,邀请参训人员在辅导员之家分享学习经验,助力辅导员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能力。

2023年11月3日,“赋能提升·齐塑未来”系列活动第二讲邀请人文社科学部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王雪作“辅导员思政实践能力提升”主题分享。王雪从落实“三全育人”总体要求、“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思政实践资源探索—积极心理构建等模块切入,结合自身思政实践项目指导案例“思政实践——一场以专业深化为导向的跨界”,从选题的确定、师资的选择、行程的规划、学生的发展四个维度梳理了思政实践项目的工作思路。最后,以趣味测试的形式面向待入职辅导员、新入职辅导员分享了作为辅导员的工作体会。

本期学工沙龙为辅导员进一步提升思政实践能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新颖、贴近学生、富有成效的思政实践项目提供了参考。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将持续推出不同主题的“赋能提升·齐塑未来”系列主题学工沙龙,搭建起各部门、各学院交流平台,推动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建设。

文字:郭丽慧;图片:郭丽慧;审核:郑靖尧、宋欣益、杨宗义

image-20231106160244-1image-20231106160244-2image-20231106160244-3image-20231106160244-4image-2023110616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