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与2022级、2023级本科生团支部对接工作全面启动

2023-12-11 11:2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扎实开展共青团员和青年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31130日,航天学院于主楼236举行2023年度领航工程党团见面会暨对接活动启动仪式。航天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副主任荀炳章、李钊,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李钊介绍了党团对接工作开展的现实意义与具体实施方案,鼓励各党团支部结合学院传统品牌“航天魂”“航天行”“启航”从典型活动、社会实践、榜样宣讲等角度深入开展共建活动。荀炳章则从党团对接的重要意义出发,勉励各团支部深入了解航天学院文化传统,以学院精心培养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开展党团对接,设计好、落实好有利于全体同学的长远发展的项目,确保对接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image-20231211112056-1

学生代表交流环节中,对接团支部代表2022级工程力学强基班团支书郭泰嘉从思想建设、学习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强基班团支部建设成果,表示团支部将积极配合对应党支部工作,以对接支部为建设模板,坚实履行团支部建设责任,全力保障对接活动顺利开展。

image-20231211112056-2

随后,优秀党团对接工作开展单位对接党支部代表卫星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书记安诗宇结合党支部与22TS001班团支部共建活动分享经验与个人心得体会,从“用好党史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用活红色资源开展走读探访活动”“用足榜样激励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方面细致介绍了党团对接工作的具体内容与特色做法。“事实上,党团共建不仅仅是党建带动团建,团支部发展也能党支部发展”,安诗宇介绍到“我们能够带给大家经验与帮助,也能从大家身上学到新思路、新方法,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双方各有特长、相辅相成,这也是党团对接的重要价值所在”。

image-20231211112056-3

发言结束后,党团支部对接工作双方代表签署了党团支部对接工作承诺书。

image-20231211112056-4

本次党团支部对接活动是夯实培根铸魂“主渠道”、打造思政教育“新阵地”的有效途径,对接党支部将会在思想引领、班团建设、学业支持等方面指导本科新生团支部开展工作,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