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设计及案例分析”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3-12-29 21:53

1222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交流会成功举行。电气学院邀请安徽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李国丽教授作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专题报告。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院长助理于艳君主持会议。

王淑娟院长对李国丽教授的课程建设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指出,电气学院全体教师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积极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李国丽教授分享“模拟电子技术——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设计及案例分析”的课程申报经验,分别围绕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现状、课程评审指标、申报材料撰写、教学设计样例及说课视频技巧制作等五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她强调,一流本科课程设计要以学生为中心,将项目与理论有机融合,以特色课程设计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成效。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明确需求、注重细节、反复打磨、突出特色,以高质量内容推进课程建设。

最后,与会教师就课程建设、一流课程申报等问题与李国丽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image-20231229215056-1

线上报告与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