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固基】基础学部新睿创新协会“科创新言”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024-04-12 08:52

为激发大一学生的科创热情,增进学生对科创、竞赛的了解,2024年4月4日至7日基础学部新睿创新协会“科创新言”系列讲座第一至四期在二校区东配楼BD101室(新睿创新中心)举办。四期讲座分别邀请到了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佳炜,2022级本科生陶奕华、夏瑾宜、武志鹏作为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佳炜以“工创赛参赛经历&科创项目管理”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工程创新训练大赛“智能+”赛道的参赛经历,就参赛注意事项和需要具备的技术能力进行了具体解答,并且以自身参与的多个科创项目为例分享了科创项目管理的相关经验。使大一学生对竞赛和科创项目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陶奕华以“51单片机基础知识介绍”为主题,从51单片机的原理、功能、基础操作等多方面系统性地介绍了51单片机的基础知识。并对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增进了大一学生对51单片机的了解,激发了大一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夏瑾宜以“科创项目答疑分享”为主题,以自己的科创经历为背景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科创项目的相关问题。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从多个方面提出问题,展现了大一学生的科创兴趣。武志鹏以“以设计制作六足机器人为例手把手带你认识科创”为主题,用生动具体的事例向大一学生精炼地展示了思路的形成和科创的过程,介绍了科创的方法,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创的魅力。

“科创新言”一至四期讲座为科创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系列讲座的举办使大一生对科创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技能知识和科创项目的兴趣。学长学姐们的言传身教传播着科创的种子,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科创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经过积累和沉淀,终会有成材之日,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