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业务交流和培训制度化、常态化

2017年底,网络与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在内部征集意见中,大家反馈最集中的是沟通和协调问题。学校信息化工作不断推进,业务系统更新速度非常快,信息出现不对称,对他人负责的业务、尤其是跨部门的工作,了解的不准确、不全面,不利于工作的开展。

中心领导班子对此非常重视,大量工作需要各部门协同完成,每个部门都需要熟悉其他部门的工作领域及工作内容,便于沟通畅通、工作开展和对外答复。为此,中心进一步完善内部培训制度,促进部门间业务交流,提升业务能力,把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工作作为2018年工作重点之一,培养和树立常抓不懈、常抓常严、常抓常新的思想,把推进业务交流和培训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中心的服务水平。

业务交流和培训制度,自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开始执行,时间定为周五下午两点,迄今已经举办了六期,中心各部门的技术人员在网络服务质量QOS管理、网络接入PPPOE认证、校园无线管理、校园门户、恶意软件的发现、校园邮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讨论过程中,大家提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互相交流、共同解决。每次培训交流结束,各位老师都意犹未尽,期待下周能学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