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学院 心花开遍】环境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花卉认领培育活动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作为人才培养的主体,广大教师和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教职工是学校教育的关键所在,他们的人格和心理健康状况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学生的心理与行为。在关注和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全体教师和教职工的心理健康也需要关爱和呵护。因此,在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环境学院工会特举办了美丽学院,心花开遍花卉认领培育活动。活动中,来自各系、中心、办公室的教师和教职工均认领了水培花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到非常温暖,美丽清新的花卉装点了老师们的办公环境,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家忙碌于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的疲惫和压力,使大家能够收获宁静平和,邂逅美丽心情。

关爱呵护师生心理健康,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学院。环境学院将持续关注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有意义的心理健康宣传和教育活动,构建全员参与心理教育、全过程关注心理健康、全方位保障心理育人的长效机制,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