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学堂】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员工参观我校航天馆

为帮助公寓员工提升爱校情怀,增强对工作岗位与工作单位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向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68下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18工作人员参观了哈工大航天馆。

作为航天强校,哈工大始终以航天国防为办校特色,航天馆就是为了加强对哈工大人进行航天国防教育,普及航天知识,宣传我国在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成就,记录哈工大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而建立的。进入航天馆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航天器展区、发动机展区、导弹区、火箭展区,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长征一号火箭、东风二号导弹、神舟五号飞船模型九十余件航天展品,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在展品前驻足观看,了解到了有关人造地球卫星、发动机、导弹、火箭等航天科普知识,感受到了我校自与航天结缘以来为祖国航天事业奋斗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被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巨大进展深深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深感受每一件展品背后哈工大人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纷纷表示会将这种航天精神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