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人文-外国语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暨第一讲顺利进行

2018-06-15 17:05

613日晚,2018年春季学期能源-人文-外国语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暨第一讲在致知楼14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彦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巩茹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能源学院组织员曲伟、人文学院辅导员胡孟琪出席,开学式由外国语学院组织员韦忠斌主持,1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奏唱国歌之后,开学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学员代表孙丰实在发言中表达了参加培训的激动心情以及对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党风党纪的期望。表示将养成“三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义务,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彦平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通过党校的系统培训,深化对党章、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消化学习的内容,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扎实的学风和良好的学习状态,努力使自己早日具备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加强纪律性,保证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从现在开始养成服务意识,通过服务来贴近师生、团结师生、引导师生,在各项学习和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学式结束后,哈工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巩茹敏老师作了“击水中流浪千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词”主题讲座。从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不同关键词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面向学员们详细生动地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课堂上掌声阵阵,第一讲党课也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王义艾/ 李甜甜/图)

奏唱国歌

学员代表孙丰实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彦平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巩茹敏教授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