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放歌 激昂青春” 土木工程学院铸魂合唱团举行快闪活动

(武鹏飞 文/图)为了响应学校“教学节学生文体活动月”号召,让团员们更好感受艺术魅力,提升艺术素养,锻炼团员临场表现能力、提高团员歌唱水平,同时加强团队建设,激发团员合唱热情,土木工程学院铸魂合唱团于62日上午在松花江畔人民防洪胜利纪念塔旁进行了合唱快闪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

合唱团在本学期初经过商议确定了五首排练歌曲:《喀秋莎》、《我要你》、《绒花》、《在水一方》、《哈工大之歌》。为了在快闪活动中呈现最佳状态,合唱团每周安排排练,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纠正一个个发音问题。活动当天,广场上行人众多,音乐一响便吸引了众人目光,团员们穿着统一的铸魂定制文化衫,精神饱满,展现了工大学子,特别是土木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快闪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不同年级的团员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增强。

土木学院铸魂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是活跃在哈工大校园内的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和有着丰富表现力的学生艺术团体品牌,以铸土木之魂,造国家栋梁为口号,着力培养学生对音乐的爱好,陶冶学生的情操。学院十分支持合唱团建设,聘请了专业教师进行严格规范训练,曲目涵盖中外众多经典合唱作品,在哈工大90周年校庆晚会、哈夏音乐节等各类合唱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现已成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又具有浓郁土木工程学院特色的杜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