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哈工大“印记哈尔滨—城市循踪”国际暑期学校盛大开幕

      7月9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 “印记哈尔滨——城市循踪”国际暑期学校在建筑学院礼堂隆重开幕。
      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建筑学院承办,是C9联盟高校之间加强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的一次重要活动。本次暑期学校共招收学员146名,包括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台湾联合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46名同学以及哈工大建筑学院的100名本科生。同时,也邀请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等国际知名高校的教授领衔授课团队,与建筑学院的知名专家学者、优秀教师一起,在10天的时间内,为暑期学校优秀的学子们量身打造授课、名师讲座、联合设计、城市研究等不同形式的具有建筑学科特色的学习环节,旨在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感悟与体验。
      开幕式由建筑学院建筑系副主任刘滢副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教授首先致辞,沈院长简单回顾了2017“印记哈尔滨”国际暑期学校的盛况,并对参与本次2018暑期学校的师生寄语,表达了对于本次活动的期待。随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Takehiko Nagakura教授、台湾中原大学前院长黄承令教授分别发表感言,幽默生动地讲述了对于哈尔滨城市的初步印象与认知,引得整个礼堂内欢声不断。随后,来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吴祺琳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哈工大为参与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们提供的高端、丰富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建筑学院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梅洪元教授致辞,并宣布本次暑期建筑设计工作营开营。梅院长以“魅力哈尔滨,盛邀八方客;再聚哈工大,共享建筑情”作为本次开幕式的结束语,表达了哈工大建筑学院以暑期学校为平台的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
      本次国际暑期学校将于本月18日闭幕,期待在这十天时间内,同学们在素有“冰城夏都”美誉的哈尔滨,在百年名校哈工大中享受一场别开生面、惊喜不断的学术盛宴,与大师、名师、专家学者们共度头脑风暴不断的清凉一夏!

全体暑期学校师生合影

国际教师签名

专家进入会场

暑期学校签名板

哈工大建筑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刘滢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哈工大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教授致辞

麻省理工学院Takehiko Nagakura教授发言

台湾中原大学前院长黄承令教授发言

学员代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吴祺琳同学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梅洪元致辞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