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九批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

根据《关于实施第九批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博士后青年英才计划)的通知》(黑博办函[2018] 1号),为重点培养有突出科研潜力的年轻优秀博士后人员,加速造就一批拔尖人才,我省决定实施第九批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博士后青年英才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科学道德高尚,身体健康,学风严谨。

(二)我校流动站自主招收在站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岁(198311日以后出生)。

(三)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领域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已取得较突出的创新性成绩,或在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创造性科技成果。

(四)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可优先申报:

1.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博士后;

2.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海外留学归国博士后;

3.设站单位作为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紧缺人才重点培养的博士后;

4.被评为博士生导师或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博士后;

5.所从事的科研项目与我省重点发展战略密切相关,直接服务于我省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包括绿色产业、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产业、矿产资源及节能环保、信息科学、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

(五)以下人员不得申报特别资助:

1.从事行政管理岗位工作的博士后人员;

2.已进入“香江学者”、“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等招收项目的博士后人员;

3.出站后欲离开黑龙江省的博士后人员;

4.已获得过此项资助的博士后人员。

二、资助额度与资助名额

资助额度每人20万元;资助名额全省20人左右。

三、我校推荐名额与申报方式

黑龙江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下达我校的推荐名额为7人。我校将以博士后本人提出申请,同行专家进行评议后,按我校推荐名额数择优推荐的方式进行申报。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填写《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经费申请书(博士后青年英才计划)》(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书》),将《申请书》及相关附件材料左侧装订,一式6份,同时备好《申请书》电子版。

2. 申请人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密审查审批表》(附件22份、《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密审查证明》(附件31份,与《申请书》及相关附件材料一起送交相关部门和科工院,履行保密审查程序。

科工院保密审查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志刚;电话:13945151892;办公地点:科学园2H521

科工院保密审查办理时间:每周一上午(办理前请提前与邓志刚老师电话联系)。

3827日-9月1日,申请人将经保密审查认定可以公开外送的《申请书》及相关附件材料复印件(6份)、加盖科技保密审查专用章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密审查证明》(1份)递交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postdoctor@hit.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省博士后特别资助申请书。

492日至7日,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各相关流动站组织专家对省博士后特别资助申报材料进行评议,按7名推荐名额择优遴选最终推荐人选。

598日至912日,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公布推荐人选名单并公示。

6913日,推荐人选申报材料报送黑龙江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等待评审。

五、保密要求

1.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不受理涉密申请材料。

2.申请材料的脱密处理,申请人须严格依照保密规定有关要求进行。

3.《申请书》及相关附件材料须经相关部门保密审查通过后报送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4.申请人报送的《申请书》及相关附件材料必须与保密审查认定可以公开外送的版本内容一致。

5.违反保密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依照保密有关规定追究申请人责任。

六、其他要求

1.申请材料要反映真实情况,介绍性文字要准确、简明、写实。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2.本年度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同时申请省政府博士后资助经费,如两项都获资助,以特别资助为主。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堃

联系电话:86418561

 

 

 

 

                                           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O一八年七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