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起航,共筑荣光——建筑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2018-09-04 09:14

      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处暑过后,秋高气爽,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开学季,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朝气。9月3日下午,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礼堂隆重举行。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党委书记张国宏、副院长冷红、副院长刘京、各系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学工办全体教师和基础学部辅导员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白玉蓉主持。
      首先,孙澄院长讲述了建筑学院的悠久历史,指出现在正是建筑学院将和哈工大共同迎来百年华诞的光荣征途之际。孙院长指出,建筑学科群凝聚了美好生活的理想和目标,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孙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的意义,与中学的差别,以及大学的收获等问题,并给出答案,为新生提供了合理有效的学习生活建议。他衷心祝福和期望2018级新生能文能武,学业有成,成为视野宽广,有人文关怀的优秀人才!
      随后,建筑系系主任薛名辉、城乡规划系系主任吕飞、景观系系主任赵晓龙和建筑热能工程系系主任姜益强,分别就各系历史沿革、学科特点,学科名人和专业学习等进行讲解,使新同学对专业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兴趣,增添热情。
      接着,党委副书记白玉蓉老师代表学院对新入学的本科生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白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走好迈向生活自理的第一步,和同学携手前行,以诚信为做人的根本和学业上升的基础,彼此帮助,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活。
      最后,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党委副书记白玉蓉主持见面会

 

院长孙澄致辞

 

建筑系系主任薛名辉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城乡规划系系主任吕飞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景观系系主任赵晓龙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建筑热能工程系系主任姜益强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