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成功召开

   (刘艳雪/文 图)201891 下午,电信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成功召开,全体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际鹏老师主持。

   首先,李老师欢迎大家加入哈工大电信学院这个大家庭,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李老师邀请研二的陈雪飞学姐和金程学长进行分享,陈雪飞同学热情地给大家讲解了研究生科研学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从选课、课程学习、阅读文献、论文撰写、科研过程、论文发表等方面都进行了分享。金程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忙碌的学习之外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如何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一个直观地认识。

   在学长学姐分享后,李际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相关入学事宜,同时从科研、学习、出差、入党、保密、出国、奖助学金、安全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生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情,随后李老师给大家提了一些建议,她希望大家能够快速融入新环境,调整心态,找准定位,确定规划,同时要学会主动寻求帮助。祝福大家研究生学习愉快,在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携手同行。

   值得一提的是,会前李老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发放了心理预约卡片,同时为了更好的了解同学需求,发放了《新生需求问卷》。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愿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体验探索乐趣,实现自我超越。

(陈雪飞学姐分享)

(金程学长分享)

(李老师主持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