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讲堂】理学院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微党课

2018-09-14 11:54

(范闻达 文/图)201899日,理学院物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在活动中心331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微党课。本次党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理学院党委落实《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哈工大精神传统开展。

首先,预备党员王宁同志对“井冈山精神”做了讲述,强调了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神内涵;之后,预备党员张艺同志对“铁人精神”做了生动的讲解,介绍了铁人王进喜的英雄故事,以及现在“新时代的铁人”王启民;最后,预备党员潘星宇同志详细介绍了“延安精神”,重点强调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以及对中国廉政建设、经济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所起到的作用。

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根据党课内容,总结提炼吸收,完成1000字学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