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008班举办“名师小班行“活动

2018-09-26 09:40

       919日,1703008班在正心楼举办“名师小班行”活动,本次活动请到了余湛翔教授为我们介绍网络空间安全的相关知识。网络空间安全于2016年被列为一级学科,相比于其他一级学科显得比较年轻,在此之前,我们班的大多数人对此并未有太多的了解。

      余湛翔教授从四个层次为我们讲解了网络空间安全,这四个层次分别为设备层次、系统层次、数据层次、应用层次。为了是我们对网络空间安全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余湛翔教授对每一个层次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从技术和实际应用方面启发同学们的思考。由于余湛翔教授的风趣幽默的讲解,原定计划一个小时左右的小班行在不知不觉中延长到了两个小时,同学们完全被这门新兴的学科所吸引。

      此次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都表示这门学科非常有趣,将来可能有意愿学习这门学科,同时积极请教余湛翔教授相关的问题,与余湛翔教授进行了一个更深入的交流,余湛翔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有非常耐心的进行了解答,并对有相关兴趣的同学给予了建议,同时表示欢迎同学在此名师小班行结束后继续进行交流。

     “名师小班行”为我们班的同学开辟了一个新的视角,极大的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对计算机这门学科也有了更广阔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