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计算机学院刘扬副教授走进1803002班

2018-11-19 14:01

11月17日下午15:45,计算机学院1803002班 “人工智能,本科启蒙——名师小班行”活动在主楼B406举行。计算机学院资深老师,自然计算研究室刘扬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并对同学们的本科学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1803002班班主任赵玲玲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给同学们在计算机方面的学习带来帮助班主任赵玲玲老师特意邀请了刘扬教授,同学们讲解计算机领域的前沿科技与技术。

首先,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CS与AI的启蒙时期,介绍了AI历史上几个重要阶段,并且说明了AI的一些典型应用。之后,刘老师谈到了AI研究与本科学习,他结合计算机所需要的知识,为同学们具体的讲解了现在我们所学的微积分、线性代数对以后专业课的学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展示了本科阶段将要学习的课程。最后,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认真的学习刘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赵玲玲老师也分享了她自身的经历

在活动结束之际,刘扬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真挚的建议:一是一定要活泼,在课堂上保持活跃二是至少要健康工作50年,保持早睡的习惯,坚持体育锻炼三是勤动脑。通过本次“名师小班行”活动,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改正,希望同学们也都能谨记刘老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