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计算机学院战德臣教授走进英才班

2018-10-11 09:31

   10月10日中午,英才学院计算机专业1736101-1班在主楼317教室开展了“名师小班行”活动,我们十分有幸请到了计算机学院战德臣教授与大家分享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班主任张宏志老师和辅导员夏玮老师。战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历及科研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表达了他对“精英”二字的理解以及学院对英才学子的期冀。同时还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培养方案、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讨论,倾听同学们对于学习及发展方面的思考。

   在活动伊始,战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你眼中的英才是什么样子的?”。同学们十分踊跃的展开讨论,并依次表达自己心中的答案。“创新能力”“学习态度”“高远追求”“独立自主”是大部分同学们对该问题的思考。战老师肯定了我们答案,并强调英才还应具备“心系天下”、“责任担当”、“胸怀祖国”等素质。之后,战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奉献”与“责任”对个人、集体、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性。

    接下来,战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对学院培养方案或教育教学方法的感受和建议。并鼓励学生成立自主咨询组织,促进学生对教学体系的思考并提出建议。同学们积极发言,依次表达了对大一一年课程的想法与建议,并提出了适当的改进措施。

    讲座结束后战老师与本次参与活动的全体老师及同学合影留念,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