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韩雪 文/图)9月30日上午,建筑学院党委在土木楼316会议室组织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收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党委副书记白玉蓉参加收看。
      上午9:30,316会议室内,师生代表全神贯注地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中船重工三烈士、重庆警察杨雪峰等平凡生活中烈士事迹的专题报道。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这是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后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花坛上红白两色花朵组成的花环,寄托着人们对英烈的无限哀思。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直播结束后,参加收看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纪念烈士、致敬英雄,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要为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教工党员代表、辅导员王晨阳说:“我们要向先辈学习奉献和牺牲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我会切实做好学生工作,同时在对学生的思政教育中铭记先烈遗志,不辱使命。”学生代表17级规划一班石骋说:“经过本次收看,使我了解到烈士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壮烈牺牲。对历史的纪念是未来前进的动力,我们应当继承这样的英雄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烈士者,军之剑,国之干,民族之魂。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烈士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前仆后继、英勇牺牲。他们所做的一切,为的是前行,也彰显着前行。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天我们缅怀烈士,更要学习精神,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致敬先烈,继续前行!

观看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