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校区国旗班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

228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提出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228日晚,二校区国旗班团支部召开主题班会,由国旗班班长、团支部书记郭沐菲带领与会成员一同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随后支部成员对公报内容进行了仔细的研读。

何廷堃对“全会提出要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印象深刻。他说:“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生,我们对打赢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需积极走进“第二课堂”进行学习。今年寒假,我参加了“美丽中国”生态调研实践团,深入遵义当地一金属钛加工厂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环境问题、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我加深了对‘美丽中国’内涵的理解。下一步,我将继续加强实践方面的锻炼,通过走访调研,加深对我国典型环境问题的了解,努力学好扎实的本领,为打赢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助力。”

会议最后,学生会副主席樊凯铭对本学期国旗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