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明德讲堂】第十一期:孟长功——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化学化工学科供给侧改革思考

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09:30 - 11:30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网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挖掘和认识化工化学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卡脖子问题以及最新国际学术前沿,同时凝练我校百年教育教学的传统、特色与风格,激发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化工与化学学院文化品牌——“明德讲堂”开展哈工大第六届教学节系列活动,将邀请国内外学者与企业家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介绍】

化学、化工学科如何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在本期讲座中,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教授将介绍在新形势下,化学、化工学科如何做好教育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提高教育供给端的质量、效率和创新性,做到既能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又能适应未来社会需求。

【嘉宾介绍】

孟长功,大连大学校长。

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建设无机化学及实验、普通化学及实验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编教材4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5项。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等荣誉称号。研究领域为无机多孔材料化学,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6日(周一)上午 9: 30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