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苏州大学晏成林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 2018年09月28日 14:00 - 15:00
地点 明德楼A801
网址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王家钧教授邀请,曾任德国莱布尼茨固态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现任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晏成林教授将于2018年9月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

 

  题目:下一代锂电池性能衰减机制的原位电化学研究

  时间:2018年9月28日(周五)14:00-15:00

  地点:明德楼A801

 

  报告摘要:

  基于锂金属的下一代电池如锂硫电池因具有较高的理论比能量而成为目前最具开发前景的二次电池体系之一。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依然面临诸多挑战。本报告我们将介绍原位电化学分析手段如原位XRD、原位紫外光谱、原位拉曼、原位同步辐射光谱研究共价键结构调控锂硫电池性能的机理,已达到性能提升的目的。

 

  晏成林教授简介:

  晏成林,现任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前任德国莱布尼茨固态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近年来的项目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面上和优青)、中德国际合作项目等。发表论文100多篇,主要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如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Chem. Int. Ed.、Adv. Mater.等杂志上,其中发表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40多篇。研究工作被Science、Science newsline等多家媒体、刊物和网站作为亮点报道。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编委或特邀编辑。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