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冰雕协会主席到访哈工大建筑学院并做客冰雪讲坛

2018年1月11日,国际冰雕协会主席Juhani先生到访哈工大建筑学院,并做了题目为“建筑师与冰雪艺术”学术讲座。讲座后Juhani先生参观了位于土木楼操场的“哈工大冰雪讲坛”,对冰雪讲坛的建筑与艺术水准给出了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由哈工大建筑学院副院长罗鹏主持。
      Juhani先生作为国际著名的冰雪艺术家和哈尔滨的老朋友,从1989年就受邀作为哈尔滨国际冰雕大赛的评委。进30年来,Juhani先生数十次此来访哈尔滨,见证了哈尔滨冰雪文化、艺术的发展。在讲座中,Juhani先生探讨了建筑与冰雪艺术的关系,回顾了国际冰雪建筑和冰雕比赛发展的历程,展示了国际冰雪建筑与景观艺术领域的最新优秀作品和进30年来他所拍摄的哈尔滨冰雪艺术发展的照片。之后,Juhani先生和哈工大建筑学院师生就冰雪建筑和艺术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在建筑学院罗鹏、韩振坤、王松引老师的陪同下,Juhani先生参观了“哈工大冰雪建筑讲坛”,对讲坛的设计和建造水平,技术和艺术水准给出了高度评价。Juhani先生指出,即使在冰雪建筑与艺术非常发达的芬兰,也没有这样高质量的冰雪讲堂建筑。活动最后,Juhani先生与罗鹏副院长就将强冰雪建筑与艺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Juhani先生进行学术讲座

Juhani先生在冰雪讲坛与建筑学院教师合影

Juhani先生在冰雪讲坛与建筑学院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