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陈恩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2018-10-13 16:02

1010日晚,人文学院在活动中心227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的基础优势、面临挑战与策略建议”的讲座,讲座由暨南大学陈恩教授主讲。

陈恩教授是现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纬粤港澳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广东产业发展与粤港澳台区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多年来悉心研究港澳台经济、粤港澳合作、台商投资与两岸四地经贸关系、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试验区等问题。对于粤港澳地区的发展问题有着深刻的感悟和思索。在本次讲座中,陈恩教授结合多年来的研究成果,用翔实的资料和精确的数据展示了近些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个人的实际调查研究出发,提出了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的诸多有效建议,同时也介绍了大湾区面前面临的发展困难和挑战,是一次开阔同学们视野,丰富同学们相关知识,提升同学们因地制宜求发展能力的讲座。

讲座的最后陈恩教授细心的回答了几位同学的提问,解决了同学们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的一些共性疑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于粤港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场有意义有价值的学术体验,让人受益匪浅,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