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化工与化学学院第二届“诗书中华”古诗词大会的通知

中国是诗的国度,古代文人墨客为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对传统诗词文化的认识,让同学们在游戏的轻松中浸润传统文化的魅力,化工与化学学院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届诗书中华古诗词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味诗词之美,传承中华文明

二、活动时间

1019日(下周五)1830

三、活动地点

活动中心101

四、参赛对象

此次活动面向化工与化学学院各年级团支部,每个团支部需要派出3名成员组成一队参加此次活动,观众不限。

五、赛制安排

比赛共分为三轮。每队起始积分为10分。

第一轮为轮答赛,参赛队伍轮流参与答题,每队3道题,答对积2分,答错扣1分。第二轮为抢答赛,共20道题目,主持人公布题目后利用抢答器进行抢答,答对加3分,答错扣2分。第三轮为决赛,积分最高的四支队伍共12人进行飞花令比拼,决出第二届诗书中华古诗词大会比赛的一等奖。

六、报名方式

各年级团支部选出三名同学组成一队参加比赛,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群,群号:686579264,报名截止时间:20181017日晚10:00

七、奖励方式

一等奖(2组)精美扇子

二等奖(6组)古风笔记本

三等奖(12组)古风叶脉书签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