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桥工程】第十二期心桥工程系列活动之党员下小班成功举办

为推进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品牌活动“心桥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开展“建筑学院•基础学部学风共建主题活动”,积极发挥高年级党员同学对大一新生的引导作用,2017年12月11日至22日期间,建筑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党员分批来到哈工大二校区基础学部的建筑学院2017级同学的专教中,开展了“党员下小班”活动,逐个班级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地交流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经验。
      本次活动形式以班级座谈为主,通过一问一答为大一同学答疑解惑。活动中学弟学妹们积极配合,踊跃提问,向党员学长学姐们提出自己在专业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惑,问题涉及内容多样,包括考研、出国留学、实习、未来工作、生活和学习之间的平衡、假期的安排、土木楼日常生活等许多方面,党员学长学姐都一一根据自身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于后续沟通。在问答环节结束后,党员学长们还将三年中总结出来的学习资料与大一同学进行分享,通过线上平台与大一新生架起了另一座沟通桥梁。与此同时,大家还互相聊了许多学习和生活上的趣事。最后大三党员同学与大一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期心桥工程党员下小班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学总结发现大一学生虽然才刚开始学习专业知识,但对自己大学生活的安排,对自己本专业的认识与思考,已经有了一定深度。通过党员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交流分享,让大一同学对建筑类学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相信在未来五年里,17级的同学们会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同时,大三党员学生也通过本次活动,进行了自我学习和大学生活的总结,通过服务普通同学,提升了个人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党员下小班现场

党员下小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