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2017秋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建筑学院分校2017秋季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建筑学院土木楼226报告厅举行了第三次党课培训,由李飞老师为全体学员做了主题为《保持先进性,争做优秀党员》的第三讲。
      李飞老师在课上首先以小型课堂调研为切入口,引导学员思考“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在这里的原因、我为什么要入党以及入党会带来什么改变”等问题。其后,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切入点,讲述了目前我党面临的四大考验,从执政、市场经济、环境、资源等方面抛出问题引导大家进行思考。其后,历数了我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今的发展历史,针对不同时期所涌现出的党内先进人物进行了详实的讲解,最后落到我校历史和现在的优秀共产党员师生们,通过榜样的力量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作为一名党的积极分子应当怎样实现自己的价值和人生意义。最后,李飞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树立党员意识,坚定思想信仰;树立科学态度,遵循客观规律;树立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树立实干精神,注重工作实效。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入党流程的理解,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李飞老师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