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英语一外分班安排的通知

为了充分发挥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学习潜力,研究生院从1999年开始每年为本校保研同学提前开设英语课,已经取得良好效果。为了满足推免生英语学习的多样化需求,学校采取多元化英语课程教学,现对推免生英语一外选课及分班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分班考试考生范围

1、已于2017年秋季学期完成英语选课志愿提交的2018级校本部推荐到本部的推免硕士生(英才学院、一外为其他语种的推免生除外);已提交选课志愿的本市外校推免生;17级中文授课硕士留学生;17级未上过英语课程的建筑学院硕士均需参加此次分班考试及课程学习;本部推免到深圳校区、威海校区、南方科技大学及外校的学生不需要参加此次课程学习。

2、对于校本部推荐到本部,且获得本博推荐资格的推免生,可自愿选择提前学习博士英语。如未按时提交志愿,且未参加分班考试,将不能参加春季学期的博士英语课程学习,具体见博士英语分班通知,http://myweb.hit.edu.cn/_s49/05/d9/c3409a198105/page.psp

3、若满足英语一外免修不免试条件(见附件1),可向研究生院提交免修不免试申请(见附件2),满足该申请条件则不需要参加分班考试和英语一外课程学习,系统需选择“研究生实用英语”课程(S1500064Q),直接参加研究生实用英语课程考试,成绩按卷面分数折合成百分制(无平时分)。

二、课程设置、分班及选课

1、推免生英语一外课程类型包括“研究生实用英语”(S1500064Q)、“科技英语文献阅读”(S1500065Q) 、“英语应试策略(雅思)”(S1500066Q)、“英语外教口语”(S1500067Q)和“科技英语翻译”(S1500068Q)。课程介绍可通过研究生课程网页查询中“当前学年课程时间查询”,输入课号后点击查询,再点击课名即可(网址:http://219.217.227.152:8080/kccx/)。

2、参加分班考试后,将根据学生提交的选课志愿和分班考试成绩进行分班,尽量满足学生的优先志愿。如未参加考试,将直接编入中教班。若未按时提交英语一外选课志愿,将根据全校选课情况分班。

3分班结果公布后,学生应根据分班结果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选择相应课型,并确保系统选课课型与分班结果中课型一致;如未在研究生系统中选课,将不能参加英语课程的学习和考试。

4、已提交志愿的本市外校推免生无需系统选课,需在2018年秋季学期取得硕士学号正式入学后在研究生系统进行选课,由研究生院统一补录英语成绩。

三、分班考试具体安排

1、考试时间定于2018227日(第1周 星期二)晚18:00-19:30(放音时间:18:00)在一、二校区同时进行,学生可于34日登陆研究生院网站(http://hitgs.hit.edu.cn/)查询考试成绩及分班结果。上课时间为2-10周的上午,请及时查看英语分班结果及课表,以免耽误英语课程的正常进行。

2分班考试含听力部分,学生需要自备调频接收机(一区FM74.3兆赫;二区FM74.00兆赫、FM85.25兆赫),并自备HB2B铅笔填涂客观题答题纸。参加分班考试的同学需要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

3、外校推免生请于考试答题纸上标明学生姓名、学号等信息,“学生类别”处需填写“外校推免生”。

4考场分布情况见下表。

推免生考场分布如下所示:

本科所在院系

考场

人数

电信学院

诚意22

45

航天学院、理学院

诚意31

81

电气学院、人文学院

诚意32

77

材料学院、能源学院

诚意41

78

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外语学院、生命学院

诚意42

72

机电学院、管理学院

诚意51

83

化工与化学学院、本市外校推免生

诚意52

75

环境学院、土木学院、交通学院

B31

76

中文授课硕士留学生及17级建筑学院硕士考场分布如下所示:

研究生所在院系

考场

人数

中文授课硕士留学生(管理、材料、电气、电信、航天、化工、机电、计算机、建筑学院)

诚意11

76

中文授课硕士留学生(人文、土木、环境、交通、生命、能源、理学院)

诚意12

74

建筑学院17S03400117S134122

诚意21

85

建筑学院其他硕士

诚意22

39

四、上课注意事项

1.研究生阶段更强调自主与研究性学习,请各位同学注意调整学习方法,以便更好的适应研究生阶段的教育教学。同时,英语课程考试合格后,不得重修;考试成绩不合格,需在研究生阶段办理重修手续,考试成绩直接记入研究生成绩。英语课程成绩与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推荐攻博排名等相关,请学生认真学习并予以重视。

2.实际上课人员以研究生系统网上选课的名单为准,请本校上课学生在查询到分班结果后及时在研究生系统中进行网上选课,以免任课教师无法记录成绩。

 

联系人:纪老师  联系电话:86413771

 

附件下载链接:

硕士附件(鼠标左键点击或右键另存为)

附件1 研究生英语一外课程免修办法

附件2 英语免修申请表/留学生英语免修申请表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