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8年春季学期国际班开学式

2018-02-28 16:24

 2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新生欢迎仪式在格物楼201教室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孟男、哈尔滨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仪式开始前,播放了国际教育学院师生拍摄的短片,五分钟的短片拉近了学生和学院的关系,打消了学生的紧张情绪。仪式开始后,通过观看视频,使留学生了解到了哈尔滨,了解到了哈工大近百年的辉煌历史,了解到了国际教育学院所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留学生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指导下,尽快适应在哈工大的学习与生活。

 

随后,院长助理刘孟男在典礼上致辞。首先他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学院对留学生的希望,希望留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努力学好汉语;同时也告诉学生不需要对在华生活有所担心,全院教师以及留管办工作人员会为学生提供全面帮助。他鼓励留学生多说汉语、多用汉语、多和中国人交流,祝愿大家能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收获满满。

来自俄罗斯的伊万同学代表老生发言,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放松心态;来自韩国的吴昭罗代表新生发言,她代表新生表达了学好汉语的决心以及对哈工大的无限信任;教师代表端木雯琦老师用平易近人的声音表达了对学生的欢迎之情,同时也对学生提出了三个要求,希望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此外,学院邀请到哈尔滨出入境管理局的单云飞警官为大家介绍了留学生来华居留的注意事项,校保卫处高大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校园安全相关事宜。仪式最后,中心相关主管介绍了保险知识及本学期的活动、学习安排。仪式结束后,全院师生手持印有“哈工大,我们来了”的小旗,在大条幅下进行了合影留念,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新的学期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则,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质量,为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