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铸造未来】能源学院“知行”团队赴金涛公司参观学习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同时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2018115日,在学院学工处辅导员的带领下,“知行”团队赴哈尔滨工大金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生产实习考察。

哈尔滨工大金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哈尔滨工业大学于2008年发起设立,传承了哈工大多年以来对于污水与再生水/地表水源热能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专业从事非清洁水源热能资源化、可再生能源以及能源梯级利用领域的核心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与技术服务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哈工大金涛产品与技术已全面覆盖原生污水、再生水、淡水地表水、工业废水、海水等非清洁水源热能开发领域,在非清洁水源热能供暖空调应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知行”团队到达后受到公司接待人员徐老师及其同事的热烈欢迎,随后队员们对公司的运行及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以谦虚的态度向工作人员们积极提问,而工作人员也仔细的为队员们进行了解答,并且进行有益的讨论。工作人员们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了解到公司的大致情况后,并且带领队员们去参观了已经运行的项目,看到机器和设备正在马不停蹄的工作着,从非清洁水源中提取热量,废物利用,从而实现节能减排。团队成员们了解了工作者的艰辛,多多少少也看到,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明白了项目成果的来之不易,看着公司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不仅要学习他们的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精神,更要“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通过这几天的实习,队员们学习了许许多多的知识,特别是增强了对可再生能源的认识,这次实践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自身成为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自我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让队员们明白了企业的发展、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兢兢业业的付出,更懂得了公司提出的“敛余热造福乃功乃德,创文明兴业利国利民”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