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趋势 顺势而为 顺利发展”校医院2018年工作布置会议

2018年3月1日,哈工大医院在活动中心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孙雪梅院长以“顺应趋势 顺势而为 顺利发展”为主题作了工作报告,对2017年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会议中,孙院长通过近两年医院收益、医保经费、卫生经费、科室收支等全方面的比较,指出2017年医院在医护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同时结合2017年医改大变革、医政策不断推陈出新的一年提出“真的有这么多病人吗?为什么病人越治越多,费用越花越高?国家会如何应对?”三个实际问题,分析了医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基于形势分析2018年医院要围绕“顺应趋势、顺势而为、顺利发展”这一主题,加强门诊专科化建设、保障健康体检长远化发展、规划医院科室整体布局。全体员工要不断主动学习、积极学习、广泛学习以强化自身本领,不要被动等要打破老旧的观念,主动对接社会发展。同时作为医护人员要有亲和力、沟通力、表达力以及个人魅力,运用现代传媒宣传自己,来提高知名度。

       最后,孙院长与大家分享“改变才能掌握未来、助人可以成全自己、奋斗方是人生赢家”三句名言,并预祝我院在2018年可以乘风破浪,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