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协会代表队在“爱武术杯”第十六届香港国际武术节赛事中摘金夺银

(武术协会 文/图)2018315日至19日,我校武术协会参加了第十六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本次比赛由校工会文体部兼职副部长刘大威带队、武术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平担任教练,率领武术协会师生共二十人参加了形意拳、刀、剑,太极拳、剑等单项、集体项目,共获得32枚金牌、5枚银牌和3枚铜牌的显赫成绩。

本届武术节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意大利、日本、伊朗、乌克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韩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00多名运动员参加。大会设中国武术段位考评、武术套路大奖赛、套路专业难度组比赛、绝技功力比赛、健身气功比赛、太极柔力球比赛、跆拳道比赛、散打比赛及一系列交流活动。

为备战此次比赛,自2017年夏季开始,参赛队员在董平老师的科学严格指导下进行高强度密集训练,先后组织了夏季集训、学期提高、冬季集训。武术协会会长武高辉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队员们进行关怀、指导,秘书长赵希文老师更是为协会排除万难,保驾护航。

最终,哈工大武术协会代表队每位队员将他们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在赛场上,凭借着优秀的成绩,我校被组委会授予“香港国际武术节训练基地”。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哈工大人的风采,在哈工大的荣誉榜上增添新的勋章。

香港国际武术节创办于2003年,由香港中国武术海外训练学院发起,香港武术联合会、精武体育会、香港沙田体育会等有关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宣扬武术精神,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思想的平台,让世界了解中华武术,加快武术事业的发展,使中华武术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