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内河办龚建主任到访建筑学院进行课程指导交流

2018年3月26日上午9:00,受哈工大建筑学院余洋老师邀请哈尔滨市内河综合整治管理办公室龚建主任莅临我院,对15级风景园林专业同学就“生态公园规划”设计课程进行专业指导和答疑。为同学们在对场地的了解以及今后的设计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首先,由刘晓光、余洋、冯瑶三位老师先后对本次课题的背景,教学目的,设计方法等进行详细介绍,使大家对课题有了更深入了解。紧接着,龚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及所见所闻,对此次设计课程选址马家沟内陆港地区进行了不同方面的介绍,并与同学们就不同设计方向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哈尔滨三沟的历史演变、治理过程、管理办法以及今后的治理目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些是同学们在前期调研及查阅资料过程无法得到的宝贵信息,为同学们在此次课程设计中提供了巨大帮助,
      同时,龚主任还提到,这次交流活动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契机,为政府机构与高校的教学、科研相结合,形成相辅相成的机制提供了宝贵经验,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同学们的课程中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龚主任向建筑学院捐赠宝贵的相关书籍,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老师进行课程介绍

龚建主任同三位老师合影

课程讨论

龚建主任对马家沟进行介绍

课程结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