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0周年祭扫活动顺利举行

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0周年,缅怀马祖光院士为我国激光领域的科研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引领团员青年学习马祖光精神,培养团员青年严谨治学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201843日早,材料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进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早晨六点三十分,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邵阳、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团委、科协全体学生干部着正装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庄严站立,祭扫活动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与团干部的分享中,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了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马祖光院士一生恪尽职守,为国家激光领域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个人价值的实现上,他更是为我们做出了最光辉的表率,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学习他爱党、爱国,始终把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立志于教育和科研事业,务实敬业,不畏困难,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献身精神;学习他艰苦奋斗,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坦荡襟怀;学习他鞠躬尽瘁、不懈追求、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成员依次上前为马祖光院士敬献寄托哀思的鲜花,由衷表达对马祖光院士的深切悼念。一朵朵鲜花映射着马祖光院士淡泊名利的人生准则,象征着马祖光院士赤诚无私的爱国情怀。全体成员肃立默哀,缅怀马祖光院士为我国激光领域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缅怀其为我校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马祖光院士的高尚品格将继续指引哈工大人不断进取,广大团员青年也定会传承哈工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和才能,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