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园林管理局杨伟菊局长与我院学生进行专业交流

2018年4月9日上午9时,南岗园林管理局杨伟菊副局长受哈工大建筑学院余洋老师邀请莅临我院,对15级风景园林专业同学就《生态公园规划》设计课程进行专业指导和答疑。帮助同学在现阶段方案设计中再添宝贵的助力。
      首先,由冯瑶、余洋、刘晓光老师先后对本次课题的背景、教学目的和设计方法等进行详细介绍,并由风景园林专业本科学生代表曲继萍对场地调研及目前设计进度做出汇报,使杨局长对设计课程及教学方法有了深入了解。紧接着,杨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专业知识,就设计场地重要区域之一——“马家沟河丽水公园”的成立发展、管理制度以及植物养护方式等环节进行详细介绍,再一次让同学们收获了调研资料以外的宝贵信息。同时,杨局长还向同学们提出有关公园运营细节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在设计方案中体现并予以解决。
      最后,杨局长表示,希望在今后能与我院师生加强交流合作,探索 “官产学研”的新模式,让学生们的设计能真正从实际出发并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哈尔滨共同努力。

杨伟菊局长介绍情况

冯瑶老师做课程介绍

学生代表曲继萍汇报设计进度

余洋老师做设计方法介绍

杨伟菊局长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