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航天新时代】基础学部航天学院“肩比天高,手摘星辰”航天日主题嘉年华活动举办

举国同庆航天盛事,冰城共耀星辰梦想。在2018年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工业大学于本月举行了我国第三个“中国航天日”的主场活动。为迎接我校举办的2018“中国航天日”,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在421日于二区步行街举办了以“肩比天高,手摘星辰”为主题的航天日嘉年华活动。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纪欣宇、辅导员窦雨以及部分第一团总支干事们与来自各学院的大一学生们一起,共同参与了本次航天日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以游戏为载体,以了解航天知识为内在框架,在激发我校学生对航天事业的热情、丰富我校学生学习生活乐趣的同时,传播航天知识、宣传航天事业、弘扬航天精神。活动于中午十一点半准时开始,游戏种类多样:由趣味航天知识问答、飞行器模拟发射活动、简易飞机飞行比赛等七项。同学们通过赢得航天趣味游戏的胜利来换取积分,并按照积分等级兑换奖品。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参与人也从辅导员老师到了近代史讲师,从在校大一同学到了好奇赶来的外国小朋友。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最终石远同学获得一等奖,苏麟力和汞圣硕同学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部分同学获得参与奖。获奖同学在获得愉悦感、获得感和成就感的同时,也收获了JBL蓝牙音箱等丰厚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欢享愉悦时光的同时,也学习了我国航天的历史和知识,领略了航天事业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投身航天笃志报国的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