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研究生课程教学竞赛的通知

2018-05-07 09:35
   研院发[2018]27
各院(系)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举办第届青年教师研究生课程教学竞赛。请各院(系)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为我校(含威海校区、深圳校区)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且年龄在45岁以下在岗青年教师
        2. 近两年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教结果均达到B+及以上、专家听课评价均达到B及以上,且无教学事故发生。
        3. 曾获往届校青年教师研究生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重复参赛。
二、竞赛程序
 (一)第一阶段:院(系)预赛
1. 组织形式
由各院(系)组织,根据学生评教及专家听课评价结果等情况,采取推荐与自愿两种方式组织青年教师报名,并自行组织竞赛预选。
        2. 时间安排
院(系)预赛应在531日前完成。
(二)第二阶段:学校决赛
1. 组织形式
由研究生院组织,聘请各级教学名师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素质及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2. 竞赛方式
参赛教师须提前准备三个单元课堂教学内容,每个单元30分钟。竞赛现场向专家提供三个单元相应的教学材料(PPT课件或教案等),由专家现场指定其中一个单元,进行展示。
3. 时间安排
学校决赛拟6月初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奖励方式
1.校级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2. 校级竞赛中的获奖者推荐参加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参评各级教学评奖、评优教学立项等项目时,给予优先考虑。同时,获奖名单将通报各院(系)人事处相关部门,作为教师职称评定重要参考。
四、其他事项
        1.  531日下班前,各院(系)将竞赛推荐名单(附件1)、参赛教师申请表(附件2、参赛课程教学大纲电子版发送至miaoruhua@hit.edu.cn
2. 各院(系)需组织近两年新讲授研究生课程的青年教师观摩校级竞赛。
联系人:苗茹花,电话:86413871,办公地点:行政楼327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