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工大“卓越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2021-11-30 12:37

2021年11月27日,哈工大2021年“卓越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黑龙江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在一校区格物楼803和808室举行。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展示我校青年教师追求卓越的风采。竞赛由校工会、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来自校本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共38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设立了理科、工科、文科三个组别,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参赛教师在赛前提交了参赛课程教学大纲、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比赛当天按照抽签选取的1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课堂教学结束后,选手针对授课内容当堂进行教学反思,总结教学的长处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竞赛前,校工会邀请国赛、省赛获奖教师刘洪臣、任延宇为参赛选手进行集中赛前培训,参赛教师们反复打磨教学课件,仔细研究教学方法和讲课技巧,认真备赛;竞赛中,选手们精彩亮相展示,相互研讨切磋,切实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
       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内具有长期教学经验和历次教学类竞赛获奖的老师担任评委。经过评委们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5名。各组别第一名将代表学校参加黑龙江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后续学校工会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加省赛的3名选手进行专门辅导培训,以期他们能够在省赛乃至国赛中展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风采。

 

 

 

        正式比赛

         赛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