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追求卓越促提升

2020-07-09 18:30

 

(文/田贝达 图/王丽丹 王艳 田贝达 )夏日的哈工大校园阳光璀璨,万木葱茏,一场赛事为寂静的校园带来了生机和活力。经过前期精心充分的准备,7月9日,由校工会、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哈工大“卓越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拉开了序幕。共有来自校本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3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实践、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一支品格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哈工大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竞赛分为工科组、理科组和文科组,参赛教师以丰富的教学内容、精心的课程设计和良好的教学仪态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部分学院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及教学名师等专家担任评委,在现场给青年教师针对性指导。

校本部黄陆军老师说:“这次教学竞赛是检验自我的一次很好的机会,通过赛前详尽的准备,进一步梳理了教学思路,为后续的教学提供了更多可供参考的经验。这样的比赛也可以带动更多青年教师重视教学”。

威海校区姜薇老师说:“非常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次比赛,让我们有机会和校本部、深圳校区的老师切磋交流。从比赛中体会到以问题为驱动的课程设计有助于学生理解概念性的问题,同时比赛也规范了自己的教学语言,收获很大”。

深圳校区董耀徽老师说:“第一次来到校本部,感觉很亲切。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得到有经验的专家指点,促进自己的教学功夫。由于比赛要求严格,自己在教学思路、课程设计、材料准备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经过激烈角逐,工科组电信学院何晨光、能源学院罗磊、电气学院于艳君,理科组物理学院任延宇、威海校区姜薇,文科组深圳校区董耀徽荣获一等奖。

工科组建筑学院叶洋、电信学院张腊梅、深圳校区蒋琳、王灿、张力智、材料学院黄陆军,理科组物理学院李均、深圳校区杨国俅、物理学院周可雅、化工与化学学院王宇,文科组外国语学院王剑侠、经管学院金家飞荣获二等奖。

其余参赛人员荣获优秀奖。

      

         比赛现场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