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先行】建筑学院党委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依照校党委精神,建筑学院党委在土木楼226报告厅设立集中收看纪念大会主会场,学院领导、党委委员与师生党员一起,集中收看了本次大会现场直播。
      上午10时整,226集中收看主会场内,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和一线师生党员济济一堂,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场党员同志无不聚精会神聆听讲话,全神贯注领会精神。
      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尽管马克思主义诞生在一个半多世纪之前,但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它是科学的理论,迄今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
      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是为了坚定“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是为了激荡“为世界谋大同”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最好纪念,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后各支部将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布置开展主题学习讨论,紧握契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

大会现场1

大会现场2

大会现场3